精做高難度防水抓漏/壁癌/油漆等工程
責任施工、合約保固!
保險專業鋁門窗、鍛造門設計及安裝
價格便宜、品質好、設計佳,值得您信賴

首頁  •  redesign 論壇 • 清潔資訊     • 

跳蚤防治

房東:亂太郎
發表時間:2013-04-14


跳蚤防治 | 除跳蚤 | 殺跳蚤 | 貓蚤防治 | 跳蚤咬


跳蚤(fleas)屬於蚤目(Siphonatera)的完全變態昆蟲。


跳蚤成蟲體型微小、小型,無翅,體壁堅硬,左右扁平,吸血的外寄生蟲於哺乳類、鳥類體上;具刺吸式口器,雌雄均吸血;胸足:發達、長而粗壯,適於跳躍(高20公分、遠33公分)及爬行於羽毛之間(受害部位膝蓋以下)。幼蟲無足,圓柱形,營自由生活,具咀嚼式口器,以成蟲血便或有機物質為食。  


 台灣蚤類以貓蚤(Ctenocephalides felis(Bouche))最常見,其次的是印度鼠蚤(Xenopsylla cheopis (Rothschild))。貓蚤廣佈全世界,以貓狗及野生動物為宿主;台灣貓蚤族群具季節高峰,適合發育條件:27~32度C,相對溼度75~92%(美國每年防治費用高達10億美金,台灣未有統計金額)。


跳蚤與人:跳蚤經由叮咬、吸血、寄生直接危害人畜可媒介多種疾病,及為寄生蟲的中間宿主,造成更嚴重的間接危害。


直接危害:叮咬症-跳蚤在皮膚上爬行及刺叮吸血,引起的騷擾和刺激,使人畜:痛癢、焦躁不安、失眠、過敏性皮膚炎。


間接危害:跳蚤傳播數種人畜共通疾病(zoonosis),最重要的為鼠疫(主要傳播者印度鼠蚤),其次為鼠源性斑疹傷寒、貓抓熱、狗條蟲


跳蚤的生活史(貓蚤):其發育過程有卵、幼蟲、蛹和成蟲四個階段,完成整個生命周期(life cycle)的時間因跳蚤的種類、環境因子包括溫度、濕度及食物而異貓蚤從卵產下至羽化為成蚤,在27℃及75%RH,約3週(卵到幼蟲-約3天,幼蟲到蛹-約7天,蛹到成蟲-約10天,卵、幼蟲、蛹在地面)。



卵:卵橢圓形,白色,長約0.5mm。常掉落於宿主活動的地面卵期約3日。


幼蟲:對乾燥特別敏感,需在較高的濕度條件下發育;幼蟲期受食物營養條件的影響,幼蟲期三齡,各為1、1-1.5、5-8天,貓蚤幼蟲具負趨光性及正趨地性反應


蛹期:7-14天,蛹期忍受乾燥的能力強,溫度愈低,已經羽化但仍未出繭的成蟲(preemerged adult)在繭內停留之時間愈久


成蟲:出繭後即開始尋找宿主吸血,視覺和溫度為貓蚤跳躍找到宿主主要刺激源,光線、二氧化碳和氣流能增強貓蚤同運動物體的定向移動雌蚤在宿主身上吸血後,第二天即開始產卵並於第四天達產卵高峰;平均每隻雌蚤每天可產13.51個卵,一生產158.4個卵;雌蚤平均壽命比雄蚤長,分別為11.2日和7.2日;貓蚤成蟲為正的趨光性和負的趨地性。


跳蚤防治:依防治蚤類、目的,其方式有:


. 防治家居滋擾性害蟲(通常為貓蚤):需同時處理環境與寵物好使用環境管理與物理防治法及低毒性之藥劑跳蚤的防治需大費周章有時需多次才能達到防治效果,視環境衛生管理、孳生源清除、藥劑等因素而定。


1.環境管理:平時應保持環境清潔,降低老鼠密度或不讓野狗、貓侵入居所,並保持寵物清潔


2.管教寵物(teach your pets some lessons)


1.如家住平房,應儘量限制寵物在庭院中生活不讓其進入屋內


2.若家住公寓大樓,不能讓寵物進入臥室,更勿讓其爬到床上或沙發上(陽台是可考量的處所)


3.讓貓狗睡在固定的舊衣物上,約三、四天就清理(最好2天),蚤卵就沒機會孵化。


3.物理防治法:


阻絕法:通常野貓入侵居所,以生產小貓最易發生跳蚤,是時其清理行為受限制,阻絕法可免除重複有跳蚤困擾。


吸塵器(vacuum cleaners)跳蚤危害的程度嚴重與否,使用吸塵器清潔室內環境是必須且有效的方法。


1.殺蟲劑施用前若不事先使用吸塵器清理環境地板或地毯上的灰塵等,殺蟲劑的效果將大打折扣。


2.吸塵器亦可吸走有機質和血便等使跳蚤幼蟲的食物減少。


3.吸塵器最重要的功能:吸走大部份的成蚤以及各幼期階段的跳蚤如卵、幼蟲和蛹。


4.用完吸塵器,馬上將灰塵倒進塑膠袋中,噴入殺蟲劑後將袋口封住並丟棄,記住必須馬上處理,否則吸塵器便成為跳蚤生長發育最佳場所。


5.使用吸塵器前,先將不用或太舊之地毯或傢俱丟棄,有些笨重的傢俱也要移動,包括沙發及床底縫隙都要徹底吸淨。


6.貓或狗睡覺及休息處一定要經常更換褥墊(卵期約3日-所以至少兩天就要更換),並常打掃吸塵。


4.化學防治法(chemical control):


防治跳蚤的化學藥劑種類及劑型相當多樣化,可施用於人(吸血性昆蟲的忌避劑,可驅逐跳蚤)寵物(最好由獸醫處理)環境(跳蚤的漏跑要道先阻絕處理,再針對棲息所處理-水蒸式殺蟲劑等通常是無法防治好跳蚤)。


二、防治傳染病媒介(通常為印度鼠蚤、鼠疫疫區):需快速地有效降低跳蚤族群為首,通常在鼠徑或鼠穴入口處撒布殺蟲粉劑滅蚤(否則鼠蚤失去老鼠作為寄主;會大量跳出鼠穴叮人),之後才進行滅鼠(印度鼠蚤為負趨光性)。


注意事項


1.除蟲業:施用藥劑時必需注意對人畜之安全性,藥劑除需低毒外,還要符合低臭及不產生污點之要求。


2.消費者(客戶)跳蚤防治後A.務必約14天後才以鹼性肥皂(中和酸性藥劑毒性)及清水擦拭,B.期間在室內穿室內鞋C.與肌膚接觸床單、被單、椅套以高溫熱水浸泡防治(自己處理-所以說跳蚤防治需大費周章)D.寵物送寵物店清除跳蚤或野貓、狗、老鼠清除或防止再入侵


跳蚤傳播人畜共通疾病有:


鼠疫(plague):又稱黑死病,在人類歷史上曾有三次世界大流行,死亡人數超過數千萬人。病原體為鼠疫桿菌(Yersinia pestis)原為蚤類在野生鼠類間傳播的疾病,亦可由帶菌的跳蚤經家鼠、家畜、寵物傳染給人類。


腺鼠疫:最常見,主要是細菌在淋巴結增殖引起腫大


肺鼠疫:鼠疫桿菌流入病人血液而引起敗血症後,續發形成,通過空氣飛沫途徑感染周圍人群,而造成肺鼠疫的流行。


鼠性斑疹傷寒(murine typhus)又稱地方性斑疹傷寒,病原體為傷寒立克次體(Rickettsia typhi),主要流行於家鼠之間,印度鼠蚤為由鼠類傳病給人的主要的媒介。


紊蟲病(echinococcosis)跳蚤可為多種紊蟲中間寄主犬紊蟲(Dipylidium caninum)狗、貓常見的腸道寄生蟲偶而也寄生於人,尤其經常接觸貓狗的兒童


跳蚤咬-通常被跳蚤叮咬以膝蓋下居多,有時身體也會被叮咬,但如果是跳蚤叮咬身體,膝蓋以下常一定會被跳蚤叮咬,即膝蓋+身體。(只有身體可能是臭蟲)





  • 贊助網站       

    清潔公司
    清潔公司, 電話清潔, 清潔保養, 電腦清潔, 清潔消毒, 清潔服務, 消毒服務,
    清潔公司評價網
    提供全省清潔公司、除蟲滅鼠消毒服務,線上快速估價系統回報,讓您輕鬆貨比三家
    蚤消滅清潔公司
    專業蟑螂防治及各類害蟲防治,環境消毒、跳蚤、蟑螂、蚊蠅、螞蟻、殺菌、白蟻、姬薪蟲、蛀蟲等,施工保固

  • 1 樓住戶:陳姵松
    發表時間:2014-03-08

    我之前是給這家清潔消毒公司服務的 網址:https://www.cleaning.com.tw/

    所以我都會介紹給我們親人及朋友 另外您也可選擇其他的先去做電話的詢問 直接在yahoo或google搜尋清潔消毒公司就會有很多的資料了



    2 樓住戶:陳豪妏
    發表時間:2014-05-19

    推台北除蟲

    之前給他們做過~

    但服務良好~效果也佳~

    價格方面也蠻OK的.因為打電話比較過3.4間

    之後也有介紹親戚朋友做.好像也都不錯



    3 樓住戶:黃聖秋
    發表時間:2015-08-18

    企業刊登廣告平台,發布服務廣告、透過Bid價網進行網路聯播廣告宣傳,幫助企業能夠快速並有效地推廣產品,拓展商機,收集客戶名單

    Bid價網 https://www.bid.com.tw/

    4 樓住戶:黃文謙
    發表時間:2016-05-14

    大部分的人找廠商都會透過搜尋找資料

    但是搜尋結果排名是依照各家搜尋引擎的排序條件分數決定而產生的,

    至於是經由那些條件來決定分數,到目前為止並沒有搜尋引擎公佈所有會影響排名的各項根據,因為這項排名計算公式是屬於各搜尋引擎的高度商業機密,不太可能會對外公開

    因為搜尋引擎不公開資訊導致我們無從判別網站或店家的好壞

    台灣有一位年輕程式設計師就是因為使用搜尋引擎找了一家裝修的廠商,

    遇到了糾紛,錢付了,結果廠商卻做到一半人就跑了。

    他為了解決一般消費者對搜尋店家網站時,能否正確判斷該店家的好壞,進而開發了

    Army評價搜尋引擎 http://www.army.com.tw/

    利用所長結合大數據技術去分析相關資訊,讓一般消費者可以輕易知道該網站成立時間或評價等相關數據,而消費者也可依照相關數據做排序,解決一般搜尋引擎不敢公開的資訊,還給消費者可以自行選擇網站排序的權利。

    5 樓住戶:陳姵士
    發表時間:2016-12-17

    現在網路那麼發達,你還在上網搜尋找廠商?好像有點蠢

    我身邊的朋友幾乎都透過工程外包網找廠商

    他之前直接到 工程外包網 填他的需求,

    下午就有廠商來幫他估價

    Cheaper工程外包網 http://www.cheaper.com.tw/

    6 樓住戶:吳柏行
    發表時間:2017-01-25





    如果是推薦清潔公司的話,我會大推這家清潔公司,今年過年前我們就是找他們來大掃除的!

    怎麼會找他們呢?這也是我朋友實際用過覺得很好才推薦給我的,

    ,這整段的程序,讓我覺得很滿意

    來打掃的服務人員也很專業

    整體來說我給他們的分數在90-95分,是個可以推薦的清潔公司呢!



    7 樓住戶:曾威廷
    發表時間:2017-02-26



    一家公司的好壞只要搜尋該公司的名字或是電話,很多公司如果有發生過糾紛,消費者都會在網路上留言爆料,例如:被某某公司騙錢阿,某某公司清潔過程問題一堆阿,絕對都會有蛛絲馬跡,之前我就是要清潔前找了一家公司,結果上網一搜尋,一堆他的糾紛,嚇的我趕快換別家,還好我有先搜尋,不然我也變成下一個受害者

    但是如果你搜尋對方的電話或是公司名稱,完全都搜尋不到任何資料,那就更奇怪了,如果一家經營好幾年的公司在網路上搜尋不到任何相關資料,肯定有鬼,因為最基本也會有該公司,宣傳的廣告,網站資料是在工商名錄登記的公司基本資料,完全收不到任何資料就可以合理懷疑他會不會是不斷換公司名稱、電話、姓名,來一騙再騙,所以網路上完全找不到任何資料



    不然也可以去 清潔公司 評價網 是全台第一家提供 清潔公司 評價的網站

    提供大家更專業的 清潔公司 評價平台,可輕易分辨一家公司的好壞

    爛公司的剋星,爛公司都不敢在這刊登,因為一刊登負評就一堆

    清潔公司 評價網 https://www.count.com.tw/

    8 樓住戶:詩菱
    發表時間:2017-08-02

    找人來打掃最好找有口碑的

    上次找個清潔公司,還沒打掃就先跟你收費

    做沒半小時人就跑了,電話也不接

    網路看到其他受害者也是錢也收了,人都沒來,不然就是東西被偷

    所以清潔打掃先收錢都是騙人的

    大家要小心



     共 8 人回應  選擇頁數 【第1 頁】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