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壁貼、壁紙輕鬆變換風格,打造時尚
鄉村風、海洋風居家,感受初夏熱情洋溢
拆除工程居家防水幫手!專業防水規劃、壁癌處理
卓越施工品質,價格實在,工程實績豐富!

首頁  •  redesign 論壇 • 房屋租售討論     • 

精裝房和毛胚房的驗收標準有什麼不一樣?

房東:子慧妹妹
發表時間:2020-02-21


在房子竣工驗收的這件事上,我們一定要認真嚴謹!一旦發現問題,就退房。下面跟著石家莊世紀陽光裝修公司一起來學習學習交房時毛坯房怎樣驗房?還有一些裝修驗房注意事項。


 


毛坯房怎麼驗房?


精裝房和毛胚房的驗收標準有什麼不一樣?


 


01測量房間的實際面積


 


購房者可根據房屋交接書中提供的套內建築面積和圖紙為依據,實地測量,如果誤差較大,可以要求開發商或委託專業機構複測。也可以請裝修公司派人來直接量尺寸,省去以後的麻煩。


 


02檢查層高


 


如果你簽訂的合同有這個條款的話,就應該測量一下房屋的層高。一般的方法就是把尺順著其中的兩堵牆的陰角測量,應該測量房間內的多處地方。一般來說,在2650mm左右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如果房屋低於2600mm,那麼就得考慮一下了,這種房屋將使你日後不得不生活在一種壓抑的環境裡。


 


03門窗檢查


 


如果門窗的結構不好,同時密封性又差的話,這不僅僅會造成漏水、進水的現象,還直接影響著房屋的隔音效果。購房者要檢查是否能上鎖,開啟是否靈活;還需要用專業測量儀,通過檢查門框的對角線值來確定房門是否正;移動門的框槽是否完好等。


 


04牆體狀況


 


毛坯房比較常見的問題是牆面空鼓問題,牆面空鼓可以用小錘子敲出來,如果發出咚咚的聲音,即有空鼓現象。有空鼓現像不處理的話,會出現面漆脫落的情況。


 


購房者可以用專業測量的尺子測量牆體是否垂直,如果誤差是在允許的範圍內,即可說明牆體是垂直的;還需要檢查牆體是否有損壞,例如石灰爆點、頂部有麻點等,這都會給裝修帶來很多不利的影響。


 


05電


 


在驗收房子時要檢測每個房間是否都有電,每個房間都安有簡易的燈泡看它們是否都正常。每個房間內的插座千萬不能忘記,我們可以用試電筆來測試每個插座是否都有電。如果沒有試電筆可以用土辦法,用手機充電器或是電吹風都能測試出來。


 


06水


 


在毛坯房中衛生間、廚房裡都是走好的水管線,但大多都沒有水龍頭。我們可以接一桶水,灌進管道中,看下水是否痛快有沒有堵塞的現象。衛生間的地面應該是做好防水的,但在驗房時因條件問題無法做蔽水試驗,所以我們要在裝修之前讓裝修工人先做個蔽水試驗,24小時之後看是否有漏水的現象。


 


07檢查地面是否平整


 


地面不平一般可以分為兩種情況:一是局部地方不平,有小坑小洞的,這種情況主要出現在牆角或門角的地方;二是大面積不平,這種情況用目測或者利用紅外線水平儀是可以檢查出來的,如果出現不平的話就一定要重新找平了。


 


08檢查地面是否開裂


 


地面是否開裂一般目測就能看出來了,但是是否空鼓的話就需要利用質檢錘工具來檢測,一般情況下裂紋和空鼓會同時出現,但是二者也有單獨出現的情況。地面空鼓和開裂會直接影響到後期的裝修施工,因此在驗收的時候就一定要慎重細心了。


 


精裝修房驗房注意事項


精裝房和毛胚房的驗收標準有什麼不一樣?


01水路電路


 


水路包括三種,自來水、熱水,還有中水。中水通常用在衛生間,是非飲用水。水管的材料直接影響到水路系統的壽命和業主的用水安全,確保使用合格材料。


 


業主可以通過向物業管理公司索要竣工圖紙來查看房屋電線的型號、插座的位置和組合、以及最大耗電設備的容量。現場查看配電箱的漏電保護開關是否有照明、插座是否有按功率大小分路、開關是否美觀並且可用,都是驗房的時候要注意的細節。


 


02空氣環境


 


業主首先要仔細查看裝修用料清單,根據各項規定標準比對有害物質是否超標。到工程竣工後,開發商須向業主提供一份權威機構認證的室內環境檢測報告,國家認可的都帶有“CMA”標識,其他都是無效的。


 


03隱蔽工程


 


隱蔽工程包括水電路改造、吊頂結構和衛生間防水工程這些項目。吊頂的結構在竣工圖紙上不顯示,但在精裝房的側面、燈位或中央空調的通風口能看到結構,按照規定,隱蔽工程吊頂必須使用輕鋼龍骨。


 


04防水檢測


 


在衛生間倒清水試驗下水是否通暢。地漏沒有積水,表示各下水處流水通暢。


 


05核實建材


 


工程使用的主要材料在合同中應準確標明,特別是品牌含金量較高的設備,如衛生潔具、燈具、廚房設備等;除品牌外,還需盡量明確設備的型號和產地。


 


毛坯房收房注意事項


精裝房和毛胚房的驗收標準有什麼不一樣?


屋內只有門框沒有門,牆面地面僅做基礎處理而未做表面處理的房叫做“毛坯房”,雖然毛坯房已經過相關部門的驗收,但購房者在把毛坯房變成展現自我個性的空間之前,需要對毛坯房的驗收標準有所了解。按照通常的標準,交付房屋時毛坯房需要對以下方面進行驗收:


 


1、樓地面:空鼓;裂縫;踢腳線空鼓;平整度;滲水、水漬(浴廁間、衛生間地面蓄水試驗檢查記錄) ;樓層地面高差;樓層地面淨高;樓板厚度;開間淨尺寸;地面找坡;防水層;防潮層;地面面層觀感等。


 


2、牆面:塗料塗刷完整、色澤一致;砂眼、刷紋;裝飾線、分色線直線度;空鼓;裂縫;表面平整度;表面垂直度;陽角方正;護角是否符合;煙道裂縫;周邊無滲水;外牆面滲水;頂棚等。




  • 贊助網站       

    搬家
    合法經營,嚴格管理,提供高品質、高效率的搬家貨運服務品質,提供您平價又專業的搬家服務
    PLAN 室內設計
    室內設計首選,量身設計專屬品味空間,成就您的夢想!
    租屋網
    租屋網,租屋,台北租屋網,台中租屋網,高雄租屋網,台南租屋網,大台北租屋網



  •  共 0 人回應

    姓名:
    佈告內容:
    其他選項: